流浪者【短篇完结】

一碗天才:






许魏洲刚把相机架好调好角度准备录一段空镜头,显示屏里就出现一个大大的脑袋,而且越来越近,最后画面里就只剩下两颗明晃晃的虎牙。

啧,该死的,看到相机不会避一下吗!好不容易等这么半天终于没人了!

刚想侧身给人让路,一抬头就看到个背着比人还高出两个头的超级大背包的大高个。

哟,还挺帅,如果不笑得那么傻的话。

给人让了半天路,也不见人过去,两个人就这么横着挤在小巷子里干瞪眼。

嗯???

“你好啊同学,你知道自由青年旅社怎么走吗?”
虎牙继续笑得一脸灿烂。

“啊,出了这条巷子右拐,然后一直走有家麻薯店,麻薯店旁边那条巷子进去左转然后看到一家宠物店,宠物店那条巷子再进去一直走,撞到墙以后右转直走再右转就到了。”

许魏洲说完就示意他可以闪开让道了。

然而虎牙表情很精彩,大概是笑久了再一开口说话还别了一下虎牙。

“那个,我实在记不住,你能带我去吗?”

许魏洲看了一下刚架好的相机,又看了一眼一脸真诚的虎牙兄。

“可以,不过我得把这个镜头拍了,你急吗?”

“不急不急!”




***********



“重吗?要不我帮你拿着这个吧。”看着许魏洲收脚架扛相机的,虎牙大概觉得这个时候绅士就得伸出援手。

“不用不用。”许魏洲连忙摆手,就你那大背包,得比我这重二十公斤吧,还帮我拿?

“你这是拍啥呢?”

“毕业作品。”

“哇,摄影系的学生?”

“不是,我是导演系的。”

“哇!厉害了!导演!”

“咳咳,没啥没啥,还没什么正经作品呢。”

“我相信你会有的!”

“呃,谢谢。”

这小虎牙还真热心……

“不客气不客气。”小虎牙又笑得别嘴了。

许魏洲一个没忍住噗嗤笑了出来,这个小虎牙好搞笑啊哈哈哈哈哈哈怎么这么傻。

“咳咳,那个,你是来旅游的?”意识到自己笑出声,许魏洲有点尴尬地清了清嗓子。

“不是,我是来流浪的。”
“哈?”
“我是个职业流浪者。”
“……”

哈哈哈哈哈哈背包客就背包客还职业流浪者哈哈哈哈不行了不行了要笑疯了敢情这还是个文艺小青年。

“你在笑什么呀?对了还没自我介绍呢,我叫黄景瑜,红绿灯的黄。”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许魏洲终于忍不住了。
“诶你到底笑什么呀?虽然我知道我很幽默但也没有好笑到这个地步吧?诶,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哥们你太有意思了哈哈哈哈哈哈。”
“你还没告诉我你叫啥呢?”
“哈哈哈哈哈许,许魏洲哈哈哈哈哈哈。”



************



“洲洲洲洲。你今天要拍啥?我给你扛脚架去。”
“洲洲洲洲!这边风景好!可以取景!”
“洲洲洲洲!……”
“黄景瑜!你能不能安静会儿!”

许魏洲不明白,自己怎么就被这个傻子缠上了。
那天把人带到旅舍后被他忽悠得加了微信,而且还告诉了他自己这几天的行程。

于是这傻子就自告奉勇地说要帮他选景,结果素材没拍成,倒是被他拉着串了好多巷子,吃了好多小吃。

被这么一吼黄景瑜终于消停了一会儿。
不过没等许魏洲拍几组空镜头,他就又开始了。

“洲洲,你这个电影啥剧情呀?爱情片恐怖片?”
“……没剧情,我拍的纪录片。”
“哦,纪录片啊,怎么就你一个人拍?你同学们呢?”
“我们上个月就拍完了,我这次是自己来补拍一些素材的。”
“哦……那你什么时候走啊。”
“……拍完就走。”
“这样啊……”



************



其实该补的镜头许魏洲早就补完了,但他也说不清为什么有点舍不得走。
还莫名其妙地从原来住的客栈搬到了这家名叫自由的青年旅舍。
一定是因为黄景瑜一直诱惑他说这里的双人间又好看又舒适,而且比他一个人住客栈便宜。

许魏洲躺在床上检查相机里的素材。
黄景瑜洗完澡,边擦着头发边从外面走进来。
“黄景瑜,你来半个多月了,这里该逛的都逛完了吧?”
“唔,还没呢,还有好些巷子没走过呢。”反正不想那么快走。
“我都在这里待了快两个月了,其实巷子都长得差不多……”
“不一样,不一样的,就算长得一样,每条巷子里的故事也不一样,和不一样的人走,感受也不一样。”
许魏洲看着黄景瑜,没说话。
黄景瑜有点紧张,像是想再开口,却欲言又止。
“你的背包有多重?”许魏洲叹了口气,放下相机转移了话题。
“背包?大概有二十多公斤吧。”
“里面都装了什么,怎么那么重?”许魏洲走过去单手提了一下没提起来。
“帐篷啊,睡袋啊,冲锋衣,鞋子之类的。”
“帐篷睡袋?你之前都去的什么地方?”
“嗯……来这里之前我去了天山,再之前是摩洛哥,撒哈拉……”
“……真好。”
黄景瑜坐在床上,许魏洲突然走过去蹲在他面前,两只眼睛大大的,亮晶晶的,看着他。
“好玩吗?”



**********



好玩吗?
以前黄景瑜是觉得好玩的,遇到许魏洲之前。
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越危险的地方越好玩。
黄景瑜没敢告诉许魏洲在遇到他之前的那场天山之行,他差点就永远留在那里,大雪封山,他来不及撤离,和队伍联系不上,一个人搭着帐篷在山里躲了五天才逃出来。
这也是他这趟为什么选择了一点危险系数都没有的南方小城。
有时候危险的日子过久了,他会想沉淀一下。
去柔术馆滚一段时间然后去参加个比赛,或者找个安静又安全的地方休养一段时间。
然后背上背包,重新出发。
每一次重新出发,他都充满期待,然而这一次,他突然有点不想出发了。
好像停下来,也不错。

但是许魏洲那么羡慕那么期待地闪着大眼睛问他,
好玩吗?
“好玩。”
“唉,我也一直想去那些一听就很刺激的地方看看,但是又没有勇气,也没有时间。”
“其实你这样也挺好,有些地方太危险了,还是不要去的好。”
“你不就去了吗,不也啥事儿都没有地回来了。”
“我身体好,而且我有练柔术防身。”
“哼,我还有练过拳击呢。”
“……”
“我大二的时候本来要去珠峰的,但是老师临时让我去参加个比赛,挺大的比赛的,所以我就把计划了两个月的珠峰放弃了。后来也再没有时间去了。”
“那不是有比赛吗,挺可惜的,以后还有机会……”
“不是的,其实不是的,是我自己心里害怕,那个比赛不去也行的,它是被我当成借口了,当时,当时很多报道,上去以后出事的人很多,我害怕,我……”许魏洲蹲在地上,双手捂着脸。
“很正常的,人都会害怕,我也会害怕的。”
“但是我心里是想去的,所以我很羡慕,很羡慕……”
“会去的,有一天会去的,不是每一个上去的人都会出事的,那只是少数人,你看我,我不就好好的吗,你要是想去,我以后陪你去好不好?”黄景瑜把许魏洲拉到自己腿上坐着,拿开了他捂着脸的手。
“你要是想去,我陪着你,有我呢,不会有事的。”黄景瑜凑近,嘴唇轻轻地碰了一下许魏洲的眼睛。
许魏洲看着他,没有说话。
黄景瑜拉开距离,也看着许魏洲。
“不要害怕,有我呢。”
又凑近,这次亲了亲肉肉的嘴唇。
“别害怕。”
“嗯,我不怕。”
许魏洲伸手,抱紧了黄景瑜。


我本该害怕的。
遇见你以后,恐惧与甜蜜,与日俱增。
想靠近,也想逃跑。
如果你回避,我就有理由逃跑了。
但是你和我说不要害怕,你说有你在。
我突然,就充满了勇气。



**********



一睁开眼,就看到黄景瑜以一个贵妃卧的姿势撑着头盯着自己看。
“醒啦?”黄景瑜低头亲了许魏洲一口。
“嗯。”许魏洲耳朵悄悄红了一下。
“我刚刚出去买了早餐,起来洗漱吃饭吧。”
“黄景瑜。”许魏洲伸手拉住了要下床的黄景瑜。
“怎么啦?”
“我要走了,毕业作品要开始后期制作了。”
“……嗯。”
“你接下来要去哪儿?”
“……来这里之前,我约了一次骑行。”
“啊……去哪里?”
“从新疆出发,延国境线,去帕米尔地区。”
“目的地是哪里?”
“原计划是到了阿富汗以后,继续往南走,没有明确终点。”
“……那多久回来?”
“三四个月吧……”
“啊……那我都毕业了。”
“我回来就去找你。”
“好,我等你。”



分开的时候跟第一次见面一样。
黄景瑜背着一个高出两个头的大背包。
许魏洲背着相机和脚架,手里还拖着一个行李箱。
黄景瑜还是笑出了两颗虎牙,只不过没有第一次那么灿烂。
“黄景瑜。”
“嗯。”
“平平安安地回来。”
“好。”
“黄景瑜。”
“嗯?”
“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很喜欢你的虎牙。”
“我也很喜欢你的虎牙。”



***********



许魏洲穿着学士服站在大太阳底下和一群同学拍照。
然后听到身后有人叫自己,一回头,就被两颗小虎牙闪到了眼睛。
“毕业快乐。”黄景瑜穿着白t牛仔裤,站在阳光里,笑着递过一大束花。
许魏洲一下子就闹了个大红脸,虽然周围的同学也不少手里抱着花束的,但是,被一个男的,还是那么帅一男的当面送了那么一大束鲜红鲜红的玫瑰花,还是有那么点害羞的,好吧还有点得意。
“你怎么来了,不是说最少三四个月吗?”
“本来是的,但是太想你了,还没到阿富汗我就回来了,想着你的毕业典礼我不能错过。”
“颗颗颗。”
“傻笑什么?”
“开心,我开心。”



以前徒步翻山越岭的时候没觉得怎么,做着最坏的打算也要出发,在路上从未想过放弃。


但是遇到了你,突然变得惜命。沿途看到美景,会希望你在身边,想要和你分享。不再刻意追求刺激,遇到紧急恶劣情况第一时间想到你,第二想的就是放弃,因为你。


所以还没到阿富汗,我就开始想你,不,和你分开的那一刻,我就开始想你。我突然贪生怕死,因为你。


不过我想,要是和你一起,我会很愿意。


所以亲爱的,你准备好了,我可以随时带你去西藏,永远在你身边,陪你,保护你。






************




很久很久以后。

黄景瑜告诉许魏洲,其实他那天是故意挡在镜头前的,也是故意说自己记不住路的。
因为他对大眼萌,一见钟情。

当然,许魏洲不会告诉黄景瑜,他也是故意把路说得那么蜿蜒复杂的。






**************



背包客瑜🐳&导演系学生洲🐱
啊写了半天结果从头捋了一遍觉得好像写得有点乱……


不管不管我是真的觉得背包客这个设定很带感😬😬😬

















评论

热度(38)

© 影日kagehina | Powered by LOFTER